close

2017即將邁入六月,也就是半年眨眼就這麼到了

豬貓想分享這半年購入且使用的腮紅。

不多不少總共六塊,沒有半塊凹凹就是了

 

 

 

豬貓妝齡很淺,最早邁入的彩妝品項是睫毛膏再者是粉底。至於唇膏畫眉等等都是三年前左右開始。

所謂的三年前,是我才快27歲的年紀,我才開始牙牙學畫這些不歸路的商品。

所以看到很多分享化妝的女生都是很年輕類似高中生就開始,一方面有羨慕一方面又擔心,不過這是題外話嚕。

 

腮紅,最早一塊腮紅是大學也就是N年就購入的Revlon腮紅,我記得當時版上很紅又很平價。

這其中除了好朋友在研究所送了一塊missha的腮紅之外,豬貓沒有在購入所謂腮紅這種東西的習慣。

一來是因為認為腮紅會讓妝感變髒,會是看起來更黑,亦或是很容易長痘痘,但最多的原因是我臉頰是最容易過敏的地方。

認真說來,我開始購入腮紅的初始年,就是2017的今年,有點要把之前的份給補償回來了。

 

閱讀前須知:

--以下試色都是一指抹過,沒有重複上

--以下照片沒有修圖(除非新增字體說明,沒有額外調色增加對比)

 

S__114647075.jpg

 

這六塊肌默默陪伴了我這半年,但是其中有一塊我很早就打入冷宮,所以先介紹這塊萎靡不振肌。

S__114647080.jpg

 

BobbiBrown Shimmer Brick 星紗顏彩盤(附刷):

這盤真的是誤打誤撞誤買的我欲哭無淚。在飛回曼谷的昇恆昌免稅購入,當初腦海中閃過很多印象中PTT對它的好評,又加上附刷的價格12-1300左右。

豬貓第一個入手的專櫃腮紅,恨不得坐時光機回去阻止自己。

粉質沒有特別細,亮粉感感覺很大有點粗糙,腮紅顏色不上不下,到底要打亮還是腮紅就是一個不三不四的商品。

取代性太高的商品我不懂怎咪免稅櫃哥猛推這塊

所以僅有介紹刷色三指,其他的不願多說,說了怕我又再度心酸,我僅能想成買了一隻很貴的刷具如此而已。

 

S__114647083.jpg

 

接著購入的是Gwen Stefani X Urban Decay Blush Palette

這一盤簡直完美的無可挑惕,不論是價格或是刷上去的發色表現還有實用度,歐美部落客有些有分享過,但驚訝的是台灣好像沒有人介紹這一盤。

這盤原價好像45美金,新加坡Sephora一盤還要78新加坡幣,折合台幣都約莫要1700左右。

但豬貓在曼谷購入價格是1000泰銖整,沒錯!1000泰銖六色腮紅一個平均不到166.666666666 ,這麼福的價格我當初二話不說先買再說。

也正因如此我才發現台灣根本沒有人介紹這盤,我都是看歐美部落客的reviews分享試刷色。

購入在曼谷百貨公司的網路商城,所以不擔心是仿品。另外豬貓暱稱這間百貨公司為發瘋百貨公司,因為它三不五時一些商品的價格就是很發瘋,讓你瘋狂購入讓你的錢包也發瘋

 

66.png

 

 

實際收到貨品的那天打開根本尖叫,裡面的Easy刷色真的美到翻天了,這六色的刷色以及實用性真的爆高。

除了腮紅之外我也會使用在修容還有眼影上面,這盤真的是我今年買過最最最超值的商品。

也因此Urban Decay的商品我再也不會僅注意到眼影,其實連唇膏還有打亮也都是好福好好用。

 

S__114647082.jpg

 

接下來是曼谷平民老牌Cutepress,先前爆紅的是它聯名的小美人魚唇膏。

豬貓總是四處宣導不要花這麼貴的錢買聯名商品,因為很多錢都付在和迪士尼的聯名費上,唇膏內容根本換湯不換藥,何苦付錢讓米奇哈哈大笑你的癡癲

但是非聯名的Cutepress產品有些真的CP值爆表。

Cutepress總共有五廠在製造,韓國日本大陸台灣還有泰國,個人習慣不碰Made in PRC的產品,好險這款腮紅是泰國廠製造。

它是號稱持妝8小時且Waterproof,曼谷網路論壇有人分享說它是平價版的Tarte,另外這款色號Honeymoon更是像極了Tarte 的色號Exposed.

在購入前我根本不知道這些事,豬貓只是單純去閒晃然後試色之後覺得不思議的美,購入之後才開始上網做功課。

這款讓我驚豔的是我用一指神功的指力就可以如此顯色,發色度根本百分百。另外用量超級無敵省,我第一次使用時是用刷具,抓不到手感第一次刷太多還不小心過量了。

至於持久度,這陣子曼谷爆熱爆汗我都是防曬完直接上腮紅去上泰文課,在曼谷走跳回家後都還是在臉上看得到它的蹤跡。至於到底有沒有八個小時豬貓實在沒那麼無聊去計算了。

CP值目前榮登所有腮紅第一,因為門市一塊購入只要159泰銖,沒錯就是159泰銖簡直傻眼價。

 

7

接下來這盤其實有點作弊不算自己買的。是豬貓男友送的

豬貓男友只要有出差都會在免稅機場帶禮物回來,那次他帶的是Dior限定版的腮紅,Holiday 2016 Diorblush Splendor,台灣翻譯成金燦星光限定版2016,一盤定價1800。

但因為是過季商品又加上在免稅,應該就比較便宜了,總之男友送的都是無價,畢竟這個色號是他選的,豬貓覺得選色號對他來說應該要了他的老命,所以無可挑剔嚕。

這盤腮紅上面有很細緻的亮粉,但是只有在表面層,刷完幾次後就沒有了,剩下的會是偏霧面的橘,我很少刷這盤,照片看得到我連刷具的塑膠套都捨不得拿下來(我都用自己的BH刷具)

主要是這盤我真的捨不得用

但回到實際層面它的表現就是中規中矩,該有的顏色有出來,但是不特別驚艷卻也不讓你生氣。

 

S__114647073.jpg

 

最後兩個是Tarte的 Amazonian Clay 12hr Blush還有鼎鼎大名的Canmake PW38。

先說Canmake PW38好了,這塊當初僅是朋友託我在曼谷幫她購入(曼谷貨多到沒有人要買),但是價格一塊280。

280其實很貴,但更怒的是這麼貴的情況下我自己也順手購入了一塊,我又再度想坐時光機掐死我自己的腦袋。好險這塊我預計要讓給我豬咪妹去使用了,所以安慰自己至少不浪費。

為什麼我想阻止自己不要買這塊?首先為人詬病人人皆知的爛刷子,一隻小小的爛刷子真的乾脆不要附然後腮紅容量多一點或是價格便宜一點我都覺得比較好受。

現在這個刷子我拿來刷鍵盤,每刷一次我就想到這產品有多 實在無言。另外它很難上色啊是因為表面結塊的關係嗎?我的刷具都要逆向去”促“腮紅導致粉跑出來一些再刷上。

腮紅表面結塊就算了,豬貓也不想在臉上有粉體聚集感啊,總而言之這塊已經躲在我要寄回給豬咪妹的箱子裡了

Tarte的 Amazonian Clay 12hr Blush 色號Blushing Bride,當初選擇也沒有到現場試色,僅有在線上Sephora的色號選擇。

通常選擇都會是選看起來最深的紫紅或是棕紅,豬貓通常的如意算盤是這種通常只要上一點點氣色就可以很好了吧哈哈哈哈

的確這塊也是我很滿意的一塊,不論是發色顯色還有持久度也是無可挑惕,但到底有沒有持久12個小時我是真的無法得知惹。

豬貓在sephora線上購入一塊1200泰銖,若以CP值來看我覺得有點貴倒是真的。

 

接下來就是單純我最常喜歡的腮紅手指試色+BH刷具刷色

 

S__114647076.jpg

最愛的Dior橘色調,刷起來的感覺真的很適合健康膚色的人,氣色看起來很好。

S__114647079.jpg

Cutepress Honeymoom 色調有點netural plum或是warm pink的感覺,刷具刷出的感覺又有點不太一樣。

這塊上在豬貓這種健康膚色上也很適合,對於腮紅我也覺得這個色調有點少見。

S__114647077.jpg

Tarte Blushing Bride色調有點篇微醺醉的紅,我很喜歡這塊這原因是刷開後的色澤感是很自然地透出,或許是熟稱的血色感。

健康膚色也可以刷出自然的透紅感,這就是我喜歡這塊的自然妝感。

 

S__114647078.jpg

Gwen Stefani X Urban Decay Blush Palette 色號Easy,這個色號是我這盤最常刷的顏色。

色調很像害羞的小女生自然的羞澀感,其中有帶點細緻的亮粉光澤(照片顯示不出)。

我很常使用這塊然後加上打亮就基本上很無敵了,看起來皮膚會很好。

 

 

 

-----

好了,以上就是豬貓簡易的腮紅分享

希望心得可以提供一些幫助

 

 

 

arrow
arrow

    Pigcat豬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